自助旅行的意義,不就在於深入當地體驗風情文化。


去深刻體驗當地人對於美食的一種堅持存在,為何傳承之久。


話說,雖然巴里島讓人感覺是個落後且不乾淨的國家,但不代表東西不好吃只能選餐廳


就像是台灣人的夜市生活,奇怪的美食文化都有,當然~來到巴里島也要體驗不同"吃"的文化囉!


1.SINGKUNG GURENG


價格:約RP.15,000


地點:TIARA DEWATA超市裡有賣


這道超美味的平民美食:炸樹薯餅,口味像是炸洋芋片般酥脆,但是偏油,巴里島人重油又重鹽的做法,連這款炸樹薯餅也不放過,而且超大一袋,既美味又享受啊!




2.炒粿條


價格:約RP.30,000


地點:MM JUICE


口感跟台灣的炸粿仔一模一樣,而且這道堪稱最貼近台灣人的口味呀~簡單的調味加上豆芽菜、蔥段跟少許的紅蘿蔔片,加上醬油跟烏醋都超好吃的。




3.甜粿


價格:不明


地點:傳統市集或菜市場(九點前)


記得,之前在電視上,有看到主持人到菜市場覓尋美食之際,看到這個聽說只有早上菜市場在賣的"草仔粿",綠色的彈Q外皮加上裡面包褱著椰子糖漿,一口咬下真的是甜死人不嚐命啊,但是只要把一些糖漿給倒掉,搭配上白色椰子絲吃,愛吃糯米食物的我,真的是愛不釋手。


4.巧克力酪梨牛奶


價格:RP.20,000


地點:中華料理餐廳或路邊攤都有


這款來巴里島不得不喝的酪梨牛奶,香甜甘醇,超不敢喝酪梨的我也想說來嚐鮮一下,沒想到一喝成癮,爆好喝的,聽網友說加入巧克力醬是必吃的道地吃法,品嚐了新鮮好滋味後,我真的還蠻推薦,既然來巴里島做客了,就來享受飲食文化吧!




5.炸蕃薯


這幾天在巴里島生活,隨處可見這個炸蕃薯,因為民生物資也缺乏,稻子也難種,所以蕃薯也成為了主要的澱粉食物,加上巴里島人愛吃辣的個性隨處可見,會再配上一根朝天辣的辣椒,真的令我不敢恭維呀!但是來巴里島呢~我想來點炸蕃薯當作點心吃吃,也很不賴喔!




6.超級白豆漿


有天,剛好到一家台灣人所經營的餐廳吃飯,聽說冰箱裡有著巴里島少見的豆漿,突然想起了家鄉味,拿了二瓶來喝喝,在這個落後國家真的很少有這種飲料出現,口感濃而不郁,加上巴里島的口味真的重甜,所以,喝起來像是加了蠻多糖的豆漿,但是還蠻推薦值得一試的。



7.MADURA(傳統沙嗲串)


價格:RP.10,000/10串(有雞跟羊跟豬)


地點:KUTA區的SUNGAI SEA FOOD餐廳旁


雖然,是個小小的路邊攤子,但是來了幾天,一直想吃當地的串烤沙嗲,剛好用完晚餐隔壁有家烤沙嗲,當然要買回VILLA裡當宵夜囉,除了沙嗲串以外還有賣丸子湯,這裡的沙嗲串沒有肉的騷味,加上有著巴里島得天獨厚的南洋風味醬料調味後,更顯得美味好吃,另外呢~它還有提供一種用竹葉包起來的糯米飯,有點像抓擠後變"粿"搭配著沙嗲串一起吃,很有風味喔!


老闆跟老闆娘都很和善親切,很樂意上鏡頭,拍完會請我給他們看一下,笑得超開心地~



8. Bakso Sapi+Bakso Ayam
價格:RP.4,000~RP.8,000


地點:偏佈Bali路邊攤都有


Bakso就是丸子的意思,丸子湯有分Bakso Sapi魚丸湯 & Bakso Ayam雞肉丸湯,小小的一碗湯頭裡,加入了一吸入口就斷的軟爛粉絲+四顆丸子,可以選擇綜合的喝到不同口感的丸肉湯,如果餓的話,還可以外加叫一碗白飯(RP.2000)搭配,而巴里島的價格也很不透明化,買單之前先把價格問清楚。


9.Babi Guling Ibu Oka


價格:RP.25,000~RP.35,000


這道傳聞已久的烤豬飯,終於出現在我眼前了!裡頭含有脆豬皮、雞肉沙嗲串、炸蝦餅、爆勁辣豆芽菜、乾硬到不行的豬肝、辣死人不嚐命的青辣椒醬,這道被封為"國民美食"的料理,真的是當之無愧,裡頭最好吃的就是烤的脆脆的豬皮加上軟嫩無比的豬肉,加上白飯真的爆好吃,只是其它配料真的很辣,我實在是無法再吞嚥下去,只要把我愛吃的吃掉,其餘美食拱手讓人吃嚕。


還有不能錯過的,巴里島過年必吃平民美食:年糕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